韓華訊息
上一篇目錄下一篇
李東禹先生至涵本會長及僑委會的回信答覆
李東禹先生 至涵本會長 及 僑委會的回信答覆
 
李東禹先生 至涵本會長

劉會長,
網站上公佈的寫給總統府的信件,原來是在收到朋友轉發的郵件後,想起我們韓華從來就是忍氣吞聲,怒而不言,遂在深思之後, 想起打蛇打七寸,直接寫信給政府首長‘,至少可以讓為政當局和相關部門認知事態的嚴重性和聽到抗議聲,原來想的只是抛磚引玉, 待有結果之後再行公開,沒想到已經公佈在咱們的網上了。剛剛收到僑委會的回信,心想也許很多人關心後續發展,在此把後續的信件發給您,請公佈於網站上。

從我們的名稱“聯誼會”就知道,我們是一個和睦鄉親,聯絡感情的團體,不帶有任何政治色彩。夾在兩岸之間,常常發生尷尬的情況。也想借此機會,說說我的意見。
1.不管兩岸何地,咱們“僑胞”應該爲合同上的“甲方”。但大部分團體視舘方和國内來的官員如“上殿”。對來客應該客氣,盡地主之誼,但須知“過恭非禮",應當守住應有的格調。
2.咱們韓華,想回國從政或做生意的人微乎其微,不需要看“舘方”的臉色。“漢賊不兩立”的時代已經過去了,現在是與敵人共枕的時期,ECFA的施行, 美國與北韓接觸,日本與北韓接觸,美國與巴基斯坦的愛憎關係等,在在顯示國際關係的矛盾。咱們也應該對此有所認識,對咱們友善的一方多多接觸, 和瞧得起咱們的人士多多交往。在如此環境下,我們是應該被兩岸爭取的對象,不是被藐視的一群。
3.我相信對官方訪問人士,是基於禮數和熱情,我也相信我們韓華沒有刻意爲了拿個頭銜而低三下四,在此,我呼籲咱們僑領在兩岸任何一方意欲聘請為“委員”時, 應效法諸葛亮被“三顧草廬“,才能凸現被重視和聘請的誠意。如此,這種事情就不會發生了。

在接觸到亞特蘭大消息之後,我一直想,假若是台橋,老僑或是美國出生的ABC,會發生這種事情嗎?在韓國,礙于“護照”,也需要看臉色。在這裡, 大部分人持有美國護照,爲何仍然要受到如此待遇,咱們需要反省,沉默不是金,不平則鳴乃人之常情,默默接受只能招致更惡劣的對待!希望以後有任何 不被尊重的情況,應當拒人於門外,咱們該聯誼就聯誼,該旅遊就旅遊,官方不能阻止咱們的敦睦活動!何必看他們的臉色?

玆附上僑委會信件,請代爲公佈。
李東禹敬啓


僑委會的回信答覆

僑委會在收到總統府郵件後的答覆

總統電子郵件答復稿

發文日期:中華民國101年9月7日  承辦單位:僑民處北美科

東禹先生您好:
台駕本(101)年9月2日致總統電子郵件敬悉。
有關「喬治亞州韓華聯誼會訊」撰文敘及本會薛前副委員長盛華侮辱韓華僑胞事,本會對韓華僑胞熱愛中華民國的情操及對我國之貢獻, 相當重視及珍惜,爰指派薛前副委員長於隨同吳副總統訪問中美洲後,馬不停蹄專程赴亞城聽取僑社相關意見, 或因各界討論紛雜及急欲圓滿解決之迫切期待,致有各自不同解讀之說法,造成目前之誤會,就此本會委員長已於第一時間親自致電李 僑務委員說明並就造成誤會之處表達歉意,如有未盡事宜,尚請多予包涵。
海外各項僑務工作,經緯萬端,今後仍請繼續給予支持與指教。
敬祝身體健康 萬事如意

僑務委員會 敬啟


僑委會的最終回信

東禹先生您好:
行政院院長信箱轉來台駕本(101)年9月11日電子郵件敬悉。
有關「喬治亞州韓華聯誼會訊」撰文敘及本會薛前副委員長盛華侮辱韓華僑胞事,經查當天薛前副委員長係回應李本泉僑務委員(亦為韓華僑民) 時答以:「愛中華民國是沒有專屬權的,每個人都可以說愛中華民國,但也有少數人打著愛中華民國旗號……」, 惟事後誤傳為「韓國華僑愛什麼國,打著愛中華民國的旗號,都是為了向政府要東西」。此項指控,經在場之駐亞特蘭大辦事處高處長安及 葉僑務委員建榮等人表示,薛前副委員長並未提及「韓華要東西」等語句;
另當晚薛前副委員長亦未飲酒,係以可樂代酒向大家致意,故該會訊撰文及網路上流傳之相同文章,顯與事實有所出入。
本會長期以來均相當重視韓國華僑之愛國心及貢獻,除吳委員長已親電向李委員本泉致意,強調本會絕無貶抑韓華同僑之意, 亦已通函各駐外同仁向各地韓華社團婉為說明並持續傳達政府珍惜與韓華僑胞之長久深厚情感。
尚望台端一本初衷,秉持愛國熱忱,繼續支持中華民國,並協助向韓華僑胞婉為說明,避免誤解擴大。

敬祝身體健康 萬事如意

僑務委員會 敬啟

     
上一篇目錄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