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華文藝
上一篇目錄下一篇
四月的春天
四月的春天
 
四月的春天

四月的春天,乍暖還寒,陰天晴天交織,小雨大雨綿綿,有一天雨中夾著冰雹,黃豆般的𣲙雹,敲打著屋頂,敲打著窗戶,然後跌落在地面跳躍。
剛盛開的櫻花,在風雨的摧殘下,嬌艷粉白的花瓣,噙著滿臉的淚水,脫離母體在空中飛揚!
四月的春天,台灣風和日暖。於是,政客們精神抖擻,開始大展淫威。
直屬中央的台北直轄市新任柯p市長,玩的最熱鬧。首先發難,揭開清算前任郝大頭市長的序幕,突揭他的瘡疤,再向他的臉上抹糞!繼而把大巨蛋丟給承包的大財團,耍得大財團昏頭轉向,叩首乞憐!柯p玩上癮,一不作二不休,再把還有一年任期的總統馬先生也拖下水,準備好好修理。五年、七年的囚房似乎已預約,俟君告老歸鄉後,作為避暑勝地。真是拳打南山猛虎,腳踢北海蛟龍,柯p威風八面,不可一世!
我忽然想起,柯P很像當年那些土皇帝[軍閥]的嘴臉!
連勝文是國民党的中常委。一個年輕的党員,不知對党有什麼貢獻,竟然一步躍登龍門?說穿了,還不是[子以父貴]?
連以中常委的身份,曾諷嘲他的党主席馬是丐幫幫主,我一直搞不清楚這是什麼意思?
翻開武俠小說,丐幫雖由[叫化子]組成,但講究行俠仗義,扶弱抑強,行事光明磊落,都是鐵錚錚的硬漢子。比起連中委的人格,恐怕不㑹遜色。
丐幫的組織有幫主,幫主下有長老。若照這個邏輯推演,連中委就是丐幫長老的身份,應以輔佐幫主為己任,怎好扯幫主的後腿?怎好有犯上的言論?豈不是衝過了頭?不要忘了,丐幫的幫規很嚴厲呢!可不像百年老店,似一團提不起的稀泥 !
試問連中委,假若是你當家,在台灣是非不分,黑白不明的政治環境下,你又能比馬幫主強多少?
試問連中委,假若是了你當了領導人,在台灣不是扣紅帽子,就是把你丟進黑箱子裏的情況下,你又能比馬繳出什麼更好的政績嗎?靠賣嘴皮,靠吹牛,不能成氣候,卻能傷害自己,信不信由你!
雖說,古今中外的政治總是非常現實的,政治圈中的是非紛爭總是不可避免的,但鬥內內行,鬥外外行,畢竟是百年老店丟人現眼的羞恥作風。
連中委靠著幹了幾年悠遊卡公司董事 長,可能自以羽毛已豐,厯錬更上一層樓,犯了語無倫次的大忌,不無遺憾。
人都有一個通病,看不見自己脖子後的灰,連中委是如此,我也是如此。
連中委經這一次競選北市長失敗的洗禮,嚐到名嘴周 x蒄的教訓,應該體會到一個人不可能是白璧無瑕的。因此,在諷嘲或岐視別人之前,先照照鏡子看看,自己是一副豬八戒的嘴臉還是孫悟空的長相?
四月的春天是美好的。但自九合一選舉,國民黨大敗後,國民黨就迷失了方向,找不到美好的春天的暖溫,宛如掉進了冰窖,渾身在顫抖、在哀號!
更令人吃驚的是,尋覓一個總統候選人,都像是在大海撈針!
反觀民進黨,笑口常開,一個一個像彌勒佛。更要命的是,空心蔡主席每每在記者會的鏡頭前,綻開像花一般地笑容。畧顯彎弓的駝背也直起來了,眼鏡後的黑眼睛,左顧右盼,似乎閃出君臨天下的光芒!
空心蔡主席,妳別笑。我有幾個嚴肅的問題請教。
(1)妳以為妳比馬總統強硬嗎?我以為他較敦厚,妳較機詐。
(2)妳說的食安問題,為什麼箭頭一直指著馬政府?難道縣市長是吃閒飯的,沒有責任嗎?然則選出縣市長何用?
(3)什麼叫黑箱作業?妳若有一天黃袍加身,能排除黑箱作業,能件件公開透明化嗎?黑箱作業,不是妳民進黨欲加其罪之詞嗎?
(4)民進黨開口閉口說台灣是一個主權獨立國家。妳要訪問的美國承認嗎?還有那些國家承認?
(5)台灣既是一個主權獨立的國家,妳為什麼五月底要來美國朝貢,仰人鼻息,理由何在?
(6)妳也不承認九二共識嗎?為什麼?任何國家之間的簽署,豈能擺脫文字遊戲?
(7)妳否認國共的簽署。那麼妳能以主權國家的名 議與對岸簽署嗎?妳以為對岸是白癡,㑹任由妳擺佈嗎?
(8)為什麼馬政府要做的事,妳民進黨要扯後腿?妳民進黨是為人民利益?還是為黨利益?沒實踐的事,怎能知道對人民是有利?還是有弊?妳有未卜先知之能嗎?還是算卦先生告訴妳的?
(9)妳為什麼一再阻擾馬總統談兩岸,兩岸經貿有関民生、有関提昇台灣的經濟,為什麼不能談?現在世界各國都在追求經貿雙贏,所以必須談。妳想吃獨的,可能嗎?那一個國家那麼儍,會把利益用雙手白白送給妳?
(10)妳常拿台灣2300萬人吓唬馬政府。柯p卻說台灣人民的水準有限,講不通。然則,妳想推行的政策,妳能保證2300萬人都能接受嗎?妳有這麼大的神通嗎?神乎?仙乎?白日夢乎?
四月的春天,天高氣爽,柔和的徐風輕輕地撫摸着大地,大地萬物在欣欣向榮。
希望世界各國都有個美好的春天。希望世界人民都孕育在溫暖的春天懷抱,持續成長茁壯!
福隆子

     
上一篇目錄下一篇
投搞文章內容不代表本聯誼會立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