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華文藝
上一篇目錄下一篇
功名如浮雲
功名如浮雲
 
功名如浮雲

台灣九合一選舉,在沸沸揚揚中落下帷幕。被黑金教父老李頭喻之為外來政權的國民黨,以摧枯拉朽式的敗退。有人說慘敗、有人說崩潰、
有人說連褲子都輸掉。還好小褲尚在(新北市),沒有全軍覆沒,不幸中之大幸也。
回想當年,馬先生以政壇巨星之姿,將苟延殘喘的國民黨強勢拉起,在2008年以傲人的選票,黃袍加身,登上政壇最高峯,讓他個人的明星光環掩蓋了國民黨僵化的窘境,
並豪情壯志的揮出要做全民總統的大旗,何等強勢!
孰料,六年後的今天,竟然成了過街老鼠人人喊打,情何以堪!
很多人都說,馬先生無能,使政績黯淡。馬先生缺乏大破大立的勇氣與精神,卻又自我感覺良好。譬如633政見全數跳票。譬如“油電雙漲”得罪了窮人,“証所稅”得罪了富人, 調高“健保”費率、刪減“公軍福利”,與民意背道而馳,以致得罪了所有人,導至民心流失,卻無法自覺,種下了敗選的惡果,令人心酸。
有位政壇大老說了一句一針見血的話:越容易引起民怨的事情,越想去做,不是很笨嗎?「笨」就是無能,有辦法的領導者是帶領大家,而不是被環境拖着走。
「笨就是無能」為過去五年來馬先生執政作了註腳。
馬先生兼任黨主席後,原本要「黨政密合」,「以黨輔政」,但施政一遇阻礙,即朝令夕改,政策搖擺,使內閣官員無所適從,動則得咎,一籌莫展,加上立法院那個亂窩, 事事杯葛,政令見光即死,躺在立法院動盪不得。馬王又官司糾纏,更讓國民黨內分崩離析,行政、立法関係緊張,朝野對抗,國會失靈,馬政府政黨都陷入困局,焉能不使人民失望?
一個從政的人物,起碼要具備下列兩個基本條件:一、性情要養得通達,胸襟不可那麼狹隘。二、處事要果斷、剛毅,下了決心,又能堅定不移,才不會受環境的影響。 可惜馬先生只是一個潔癖書生與優柔政治人物,拿不起、放不下,是一大軟肋。
一個政治人物,追求歷史定位,本是無個厚非的事。但馬先生似乎功名心太重,念念不忘厯史定位,這恐有失人民之重託,有違參政的初衷吧?
在這裏謹抄一段詩給馬先生:滾滾長江東逝水,浪花淘盡英雄;是非成敗轉頭空,青山依舊在,幾度夕陽紅。

福隆子

     
上一篇目錄下一篇
投搞文章內容不代表本聯誼會立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