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華文藝
上一篇目錄下一篇
秋風隨筆
秋風隨筆
 
秋風隨筆

本來在尋覓點材料,想為韓華網站寫篇短文,想不到張洩密案及餿水油事件接連爆發。就像喝酒時端上了小菜,有酒餚了。但我們卻沒有喜溢眉宇的感受,而是心情頗為沈重的。
透過張在電視招待記者會的畫面,我們認識了張是一位眉清目秀 ,臉蛋胖嘟嘟的人物,不知是不是吃餿水油吃的。
或許張自認洩密案之說太委屈太灼傷了自己的人格,瞪得大大的眼睛上濛着一層淚水,鼓得胖嘟嘟且紅潤潤的臉蛋上散發着 憤怒的光亮。他慷慨激昂地反駁,堅決否認涉嫌洩密。
他硬是咬着某個長官在修理他。他是在著困獸之鬦?還是在著破釜沈舟之掙扎?抑或是在為捍衛名譽而奮戰?
張案既然進入司法程序,「司法」自會還張一個公道。
從張案,我們可以看到政治人物無敵無友的嘴臉,相互砍殺的狠毒手段。
我們奇怪的是,一個總統任命負責談判服貿及貨貿商業領域的特仼官員,到底有些什麼國家祕密可洩?
想起馬總統藉由「関說」案,急急欲拖下彼此貌合神離的王院長,竟踢到鐵板,不僅心願未達,還成了笑柄。
希望這次洩密案,不要重蹈覆轍,自打耳光。
======
餿水油,也就是黑心油。可以說是黑心商人為了貪婪金錢,所製造的慢性殺人毒品。
「台灣郎」推出的餿水油,恐怕堪比「大陸漢」生產的地溝油。殘害人體的健康莫此為深。
隨着中國大陸的經濟崛起,大陸在製造業、食品業的毒品也隨著崛起。毒品大國的臭名,像年節沖天而起的鞭炮火花,散落在世界各地各領域,揚名天下。
我們可以愛國貨,卻無法愛黑心商人之貨,更無法作踐自己。因此,我們進超市買食品,先看價錢,再看產地,一看是中國產,價錢雖公道,也只能嘆口氣,放棄採購。
某天,在超市遇到韓人朋友,他悄悄在我耳旁說:記住,不要買中國產品,有毒還滲雜假貨。我只有笑笑,但是苦笑。
我在韓國,喜歡在洋菓店挑選自己愛吃的糕點。到了台灣, 鳳梨酥、老婆餅、太陽餅,一定是大包小包挑選回家品嚐。小吃店的牛肉麵、大餐館的北京烤鴨、鼎鼐豐的小籠包,一定去光顧光顧, 去開開眼界,去解解嘴饞。想不到,恐怕餿水油都喝進肚裏了。
中秋節到了,月餅不能不吃,不吃大陸的,專吃香港或台灣的。誰知台灣買了香港的黑心油,台灣又改裝成餿水油,餿水油又製出各種菓餅,各種菓餅又進了饞嘴人的胃裹, 也進了我的胃裏。我只能皺皺眉,嘴在咕嚕地駡着:真他奶奶的天下烏鴉一般黑,害人不淺啊!

健而美

     
上一篇目錄下一篇
投搞文章內容不代表本聯誼會立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