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華文藝
上一篇目錄下一篇
日記
日記
 
日記

3月26日 天晴
今天風和日麗,碧藍的青空,白雲悠悠。
早晨和老伴去散步。有些地方,三天前下的大雪還沒有完全溶化,走在人行道上發出喳喳的聲音。在一個下坡的小路上,老伴一不小心踏在一塊凍結的冰塊上, 滑了一跤,一屁股坐在地上,我趕忙把她扶起來,還好沒有任何擦傷。
下午接到元盛好友的電話,他說明天他和太太去桂林旅遊,桂林山水甲天下,嚮往日久,早想去開開眼界。再由桂林去上海浦東機塲轉機去瀋陽,
然後由瀋陽回天津訪親,在天津住幾天,再返回美國。我祝福他們一路平順,並有個美好的旅遊!
元盛友很喜歡旅遊,他說旅遊可以開拓眼界,增進見聞,並有益健康。他並有一個宏大的心願:[讀萬卷書,行萬里路]。但他也說,讀萬卷書不易,行萬里沒有問題。
3月27日 陰雨
今天早晨起來,風聲颼颼,大雨傾盆。風雨交加,氣溫驟然下降。我坐在窗前,看著風雨狠狠地敲打著玻璃窗,窗外一層濛濛水霧。看不見行人, 也看不清車輛的行駛。我心在想,今天的散步恐怕要泡湯,只好在家裏作爬樓梯運動了。
剛吃過午飯,老同學從國來電話說,29日他夫婦搭飛機去佛羅里達,和幾位好友會合,乘豪華郵輪,在加勒比海一周遊。我也祝他們旅遊愉快。
現在的八十歲老人,已經不想蹲在牆角曬太陽了。而是要出國爬山玩水豪華遊,盡情讓自己陶醉在大自然的懷抱裏,譜出一段美好的餘生!
3月28日 陰雨
今天還在下雨,不歇的下著,不是小雨,可以和昨天的大雨媲美。我望著屋後平台的遠方,嘆了一口氣,今天又不能散步了。但也不能爬樓梯了, 因為昨天爬樓梯,腿肚子抽了筋,今天還在疼。唉,一個人年紀大了,想不到腿肚子也跟著衰老了。
忽然兩隻鳥飛落在平台的欄杆上,張開翅膀忙個不停的撲打著,似乎是在抖落身上的雨水。尖銳的嘴也沒停著,一會扭著脖子左啄啄著,一會扭著脖子右啄啄,也不知在啄什麼?
這樣大的雨,這兩隻小鳥不在窩裏蹲,卻飛出來淋雨。是喜歡嬉水?還是窩漏偏逢又下雨,窩裏也蹲不下去了?
這兩天大雨,會使枯黃了一冬的小草,喝了個飽。明天可能會伸出嫰綠的小腦袋,綻出美麗的笑容。
3月29日 天晴
今天雨巳經停了。碧空如洗,空氣格外清新。雨後雪白的雲花,掛在視野空闊的上空,份外美麗。早晨做散步運動,呼吸著清爽的空氣,摔落了兩天來陰雨的沉悶。
聽說離家約五公里處,新開張了一家[好運來]中國超市,是一個好消息。就決定和老伴去看看,順便買些喜歡吃的中國食品。中國食品雖以毒品牌在世界各國受冷落, 但中國人對中國食品的鄉情,畢竟是不能擺脫得一乾二淨的。
走進了[好運來]超市,一看規模不算小,各類食品繁多,價錢也很公道,尤其食品擺放,整齊有序,更勝某些韓人超市。
以前離家約十五公里處,有一規模不算大的中國超市。有時為了想吃點中國食品,也時常去照顧了十幾年。有一次我買了一塊牛腩肉,看到有位師傅用大厚背刀在切豬排, 我問他能不能幫忙把牛腩給切成小塊,想不到該師傅頭不抬眼不睜的說:我們不服務切牛腩塊。態度蠻橫,很令我不。自此以後,我就很少去了。
幾年前,在離家約十公里處,又開了一家[大華超市]。離家還算較近,食品也多,服務還不算壞,也就不捨近求遠了。更何況韓人超市林立,沒有必要去一個服務態度不良的小超市去受窩囊氣。
[大華超市],中國品牌食品較多。其他,像魚、肉、蝦、疏菜、水菓等,和韓人超市的價錢不相上下。但[國寶米]可比韓人超市便宜多了。
幾年前,韓人超市為競爭,只要買五十元以上的食品,再付一元,就贈送五十磅一箱大白菜,現在已成歷史了。(因為大白菜一箱的價錢已颷升到三十元了.)
3月30日 陰雨雪
今天早上天氣陰,一直有沒放晴。中午放睛了一陣子,又陰起來。到了下午,忽然下起雨來,越下越大。熟料大雨下了幾個小時, 又飄起雪花來,雪花也開始越來越大。大雨伴著大雪花,真是奇景,我好像很久沒有看到這樣的美景了。
雪花雖大,但落地就被雨水同化了,惟有蓋覆在草地上的雪花,仍然掙扎著露出無奈的哭笑。到了夜晚,氣溫下降,屋後平台上的積雪和雨水,已融合成一體,結為一層薄薄的冰,反射出一閃一閃的亮光。
3月31日 天晴
我在電視畫面上,第一次看到一群青年,拿著大包小包,橫躺豎坐在一個大廳裹,沒想到那是台灣立法院。錯認為是一群青年出國旅遊,因班機延誤, 在桃園候機室休息。稍後才搞清楚,這群青年學生是為了反服貿,學民進党霸占了立法院。真是上樑不正下樑歪,老大叔那套絕活,小兄弟們學得有模有樣, 且青出於藍。豈能不令人感嘆與興奮,後繼有人矣。但這也或許會是台灣人民的傷痛,大家不妨騎著驢走著瞧!
這群青年為什麼要反服貿?我們可以歸納出三個原因:一可能是被某政党所利用;一可能是年輕無知昧於現實;一可能是盲目衝動夜郎自大,自以為是學者尃家。
嚴格來說,只有與服貿有關的業者,才有贊反服貿的權利。基於此,凡與服貿無關的任何人或任何團體,都應選邊站。這些人既無權做代言人(無人授權),也不應有咬狗耗子的心態。
林青年說:馬總統,請你接受人民的指揮!
一個自譽民主國家的總統,既經多數人民選出,就是接受了多數人民所付託,也是接受了人民所賦予相機行事的授權。因此,總統可以傾聽人民的聲音, 作為推動行政改革的參考,卻無須接受人民的指揮。若2300萬人,動輒抬出民主,人人去指揮總統,總統應該聽誰的?林青年,你說的是接受一個人的指揮? 還是少數人的指揮?抑或是多數人的指揮?你代表的是那一簇人?是誰授權你可以任意擺佈民選總統?你和獨裁者或崇禎有何異同?還是一丘之貉?
一個民選總統,若是接受某人或某少數人的指揮,或被某人或被某少數人牽著鼻子走,豈不是辜負了絕大多數選民的重託,違背了民主政治的規範?
民主政治的精神和規範,是小數服從多數。而台灣的民主政治卻是小數強姦多數。民主政治在台灣已經走了樣,變了味。悲哉痛哉憂哉!
4月1日 天晴
今天是愚人節.讀書那個年代,很多同學喜歡在今天,編造些假話,愚弄學友,博取一時的歡笑。有時假話編過了頭,嚇得有些同學信以為真,臉都變了蛋青色。
有位作家說:王金平是立法院的[賴皮]院長。
一個政治人物,太剛直,不會有人緣,很容易縮短政治生命。只有會[賴皮],才能左右逢源,成為政界不倒翁。
[賴皮]也是一門學問。要會容忍,要能倔能伸,當然也要讀點「厚黑學」。
王院長可能擅長此道。所以雖有[關說]案纏身,卻能逢凶化吉,平安過關。
4月2日 天晴
今天晴空萬里,柔和的陽光灑在大地,有回春的泥土氣息。
鳥兒在樹上唱出清脆悅耳的歌聲。松鼠在半黃半綠的草地上跳躍著奔跑。
做完早晨散步的功課,開車和老伴去costco逛逛。夏天的短褲短衫已上市了。我不買,但喜歡確認是made in 那一國?只要一看是China 就笑了。 我可不管是國民党的China,還是共產党的China,只要是China就高興。都是中國鄉親在賺錢嘛,不對嗎?
據說,多年前台灣是亞洲四小龍之首。人民的錢淹沒了腳脖子還是腳踝子。台灣人民走起路來,挺胸扭臀,不可一世。曾幾何時, 台灣的經濟掉落在四小龍的尾巴下。是不斷的內閗造成的傷害?還是受世界大環境經濟風暴的拖累?這恐怕還得經濟學專家來說明了。
十年河東河西,風水輪流轉。現在大陸已躍居世界經濟第二大國。世界各國瘋狂爭取大陸人民旅遊,及紛紛簽署各項貿易協定,以期能使國內經濟迅速增長,製造更多人民就業機會。
遺憾的是,為了兩岸服貿協議的審議備查,台灣少數人民展露出鎖國心態,百般刁難阻撓,使服貿易協議在立法院無法過關。這種堅拒於互利雙贏的大好機會, 自掘邊緣化墳墓的愚蠢作風,可視之為經済自殺。實台灣人民的不幸與悲哀也。

福隆子

     
上一篇目錄下一篇
投搞文章內容不代表本聯誼會立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