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華文藝
上一篇目錄下一篇
中華民國的悲哀
中華民國的悲哀
 

中華民國的悲哀

 
 

李作堂 / 翠溪

了12年中華民國的總統,直到今天仍享優厚禮遇金的李登輝,竟然會說: 中華民國早在1949年就滅亡了。另一個陳水扁,把台灣搜括殆盡,還要說中華民國是啥米碗糕 (什麼玩意),似嫌撈的不夠多。現任馬英九總統,可憐巴巴地說:中華民國在台灣彈丸小島。筆者年初到中領館辦簽證,表格中有一項,過去曾擁有的國籍,我如實以填,曾有中華民國籍,協助我辦簽證的副領,她大筆一劃,不屑的說:<什麼中華民國>,真是令我悲哀萬分。

國父孫中山先生在天之靈若有知的話,情何以堪.革命先烈前仆後繼,經多次革命,才把帝制腐敗的滿清推翻,建立起亞洲第一個民主共國,名字就是「中華民國」.一個美好如海棠葉般的國土,漢滿蒙回藏共53個民族和樂大家庭.我們一直尊稱孫中山先生為國父,北京共產政權也尊敬的稱他為孫中先生.據說毛澤東曾後悔定國名為中華人民共和國,當初成功時衝昏了頭,多此一舉,加了一個人字和共和二字,簡單點不就是叫中華民國嗎?

英明有遠見的鄧小平在改革開放後,會公開的向國民黨呼籲「和解统一,既往不究」,他的名言,「無論國名,國歌,國旗雙方都不要堅持,都可以談,要等10年50年,我們也要向和平統–方向前進。」

搞分裂的陳水扁己下台,温文儒雅的馬英九就任後就是一步步朝向和平统一方向走,我們熱切期朌陳雲林先生訪台會更走近一步。最近因看媒體幾則新聞,引起感觸而寫此文。

  ,見到10月20日矽谷李心培先生在報上的短文及圖,<兩旗並立>,  將國父孫中山像置兩旗中間。其文曰 ,雙十節並非台灣獨有,既然海外華人都認同這節日,為什麼不能兩旗並立, 雙十國慶是推翻滿清走入共和的節曰,也是中國大陸,中國台灣都能共認。

二  ,雙十節那天,有一位大陸婦女嫁到台灣,因個人怨情不滿,當街撕破十面國旗,拘留後釋放又撕裂三面旗。

.國慶大典,馬英九瞻前顧後,本不想帶頭高呼,最後還是硬著頭皮大膽的喊,[台灣民主萬歲,中華民國萬歲].

.陳水扁貪污案發後,他以政治迫害說詞藉口,要效仿孫中山先生在海外設立台灣建國基金.

.數年前,吾友帶領韓華返鄉團,受到山東省府熱烈接待.臨別晚宴,客人酒醉飯飽,領隊在致謝詞完後,帶領百餘團員,他老兄竟然冒失的大呼中華民國萬歲,當時鴉雀無聲,下台後旁人告知,領隊再次登台解說,[對不起,我因為過去在台受的教育習慣所致].僑辦主任安慰他別緊張 .

筆者垂垂老矣,學淺識薄,唯對鄧小平先生的高瞻遠敬佩萬分,因而狗尾續貂說出我的願望.

國名: 仍沿用双方涵意相同的中華民國.
國歌: 採用北京現使用的義勇軍進行曲,歌詞與曲太好了
國旗: 用革命先烈陸皓東創設的青天白日滿地紅.在紅底處加上五顆黄星星.

 
 

以上過拋磚引玉.尚祈高明不吝指教.並盼两岸政府参考
李作堂San Francisco
(tsuotang@gmail.com)

 

 

 

 

 
上一篇目錄下一篇
投搞文章內容不代表本聯誼會立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