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華文藝
上一篇目錄下一篇
人妖
Untitled Document
 

 

人妖

 

 
 

位好友:泰國人妖你看過嗎?我只在圖像上看過,在華人圈子裡皆以"妖"呼之,為何?自何時開始?既是妖,應忌避之,然而人們聞之有妖則爭趨向前瞻仰豐彩,更有甚者求之合照握手,心想一親芳澤則三生有幸矣,這那裡是妖,仙女也.事後下意識裡則鄙夷之,此種心態不是人之初性本善,無惻隱之心也就罷了,起碼也應以平常心,將之視為"人".

他們迫於生計而用藥或借以手術來改變自已,或因性取向不同(心理上),或身體先天性特殊(生理上),改變以後能作什麼?只能供人娛樂,幾年後他們的下場可想而知,後浪將他們沖向沙灘,那浪花掙扎著無奈的銷聲匿跡在沙粒中.人為了活著,唉!挺辛苦的.

此文是我在雜誌上讀到的.人妖,在金字典上查到

1.hermaphrodite,具男女兩性的人,俗稱陰陽人.

2.transvestite,穿異性服裝癖的人韓國人如何稱呼他們?日本人又怎樣?
   泰國人又叫他什麼哪?歡迎來討論.

今年十一月韓華聯誼會舉辦泰國旅遊,屆時大家相偕去看人妖吧!

賈鳳鳴 8-14-09 tpchia@hotmail.com, hanhwala@hotmail.com.

 

 
 
 
上一篇目錄下一篇
投搞文章內容不代表本聯誼會立場